風能與熱對流是一種「綠色資源」,取之不盡,用之不竭。如果有效利用,不僅可以為我們創造優良的生活環境,更可達到環保節能的理想。

風尚強導流排氣樓,是一種高效率、全效能的自然通風設備,創新的革命性設計,有效利用外界自然風動、熱對流及流體力學原理,創造熱流加速、風動加速、負壓加速,三大氣流加速條件;在不用電及無輔助動力設備的條件下,可產生超高的有效換氣率,不但將現有自然通風設備之效率提升至前所未有之超高水準,整體的結構設計,更兼具排氣、防雨、抗強風、免動力、24小時自然運作、靜音、消防排煙、施工簡便、實施價格低廉、適用範圍廣…等優點,一舉解決了長時間以來,一般排氣系統所無法兼顧的所有問題。

風尚強導流排氣樓完全不使用電力,及高有效排換氣之特性,若能於建築之通風設計上,輔以良好的補氣、進氣設計,可產生超高水準的通風換氣效果,徹底改善一般建築通風不良、悶熱等缺點,而悶熱的產生來自於高溫、高濕度、及通風不良;一旦擁有通風良好生活環境,改善生活環境中悶熱的問題;冷氣空調系統的使用也就失去了必要性!

風尚強導流排氣樓自然風動、不用電、無噪音、排換氣效率高等四大特性,在重視環保與節能減碳的生活主流下,是一種值得廣為使用推廣的節能新產品,
一般而言每使用一度電(1KW/小時)之二氧化碳排放換算約為0.6375公斤的CO2,而每10000BTU之冷氣設備(即1噸之冷氣)使用,每小時約需耗電1度(1KW/小時)。(一般家用電風扇之耗電通常為100W左右每小時用電約為0.1度)若以單一最小型之窗型冷氣(10000BTU,5坪空間使用)每天運轉8.5小時來計算,每月之耗電量約為255度。全天24小時運轉則每月需用電765度!,是以在今日高價能源與重視節能的時代,冷氣使用之耗電是值得我們重視的。